close

真的是一言難盡.....

從我和Mini決定結婚開始,就一波三折。

好不容易......終於順利了....

我們開始找婚紗工作室....竟然又遇到問題。

因為不想有挑照片的壓力,所以就不考慮婚紗公司了,

集中火力找工作室,發現新竹的婚紗工作室也越來越多......

我的需求照片不需要太多組30組就好了,但是要附有訂結宴客的禮服。

發現很多工作室30組的,宴客的衣服就比較少。

在眼花撩亂時....篩選出來兩間工作室,想直接去洽詢。

第一家是馬路邊的工作室。

這家的包套都是50組,但是有兩種價格4w多/29k,差異在婚紗的件數跟相本。

這家其實我很滿意,不只小姐、攝影師服務態度好,

連我們還沒下訂他都讓我先試穿了好幾件婚紗,

讓我很滿意,但獨獨讓我掙扎的就是他的組數比較多所以價位就高一點點。

meme工作室  

第二家是2012年成立的工作室

這間在網路評價還不錯加上又是新開的,所以我才想說去試一試。

他的包套內容有30組3w多、50組4w多

沒想到他的30組有符合到我想要的,拍照衣服都一樣4組,但是宴客是訂婚1晚、結婚1白2晚。

所以目前這家占上風。

不過mini提醒我,因為他是新開的,所以婚紗的數量就會比較少。

我想....沒關係~~重點是有喜歡比較重要,即使婚紗很多挑不到我喜歡的也是白搭。

我們就約了去這間工作室看,開始去諮詢時的服務態度很好,服務的小姐也讓我們感到非常滿意。

所以我更確定我要訂這間了,除了可以省那快1W,可以把省下來的1W挪來婚禮紀錄。

正當我很開心的時候,孰不知......後頭卻這樣....

雖然我們的婚期訂婚是11月結婚是1月,

但是我們不想大熱天的拍照,mini怕熱、我容易中暑

所以我們決定在5月的時候拍照,

我們3/16去洽詢,3/23我們就再打電話去約時間要去確定簽約以及想直接挑拍照的衣服及敲檔期。

當時告知我說可以,誰知...到場時竟然說不行,而且服務的小姐不是我們原本的那位小姐,

盧了很久加上沒客人才讓我試穿1件。

當時我們是覺得我們這要求試穿很過分,沒想到竟然答應了,所以覺得這間服務也不錯。

當天就決定了也簽約了也敲好檔期也約了挑拍照禮服時間......一切都不能改變了。

在簽約時有個小插曲

我知道每間工作室有各自不同的付款方式,業者要保護自己沒錯,但消費者也要自保呀。

這間工作室的付款方式是分兩次,一次是簽約訂金付包套金額一半1W8,第二次是拿照片的時候付清尾款。

但是我一直都覺得這是很不ok的,拍完照拿完照片了錢也付清了.....君子業者當然會繼續服務你到宴客禮服挑選完為止嘛..

但...反之.....如果拍完照拿完照片了錢也付清了...在挑宴客禮服時....諸多刁難或者是挑不到衣服(例如:可能我的包套組數不多,雖說不分區,但用檔期強碰的原因阻擋挑選禮服....等等原因)...新人有婚期的壓力,而業者呢......

所以我們在付款的方式有要求,在拿照片時我們不付清款項,我們留些金額在拿宴客禮服時再付清。

(金額也沒很大~.只是要一種保障的感覺)

當時我們在與小姐協調時有點不愉快,那位小姐還說我們不能接受他們這規定我們可以回去再考慮,

現在想想為什麼我當時不直接走呢!!現在越想越氣!

但最後我們還是簽約了。((應該會有人說~~那現在在不爽甚麼.....自己活該吧!!)))

但除了那位小姐,其他人服務態度都很好.尤其是攝影師也就是老闆...所以我依舊抱著開心的心態來這間工作室拍照及期待著挑拍照衣服這天到來.....

孰不知.......

前幾天開心的準備去挑拍照的衣服.....沒想到又是那位小姐..不是原本我們接洽的小姐...

心情就有點打壞.......

想說算了.....我要好好挑衣服....

衣服不多所以我也沒試很多

先試試了2件粉紅色的禮服,

小姐說我皮膚白所以不是適合穿這種色系的衣服,之後就再也不給我穿這些色系的衣服

他就拿了...綠色.深藍色.深紅色給我試....

實在是越試越不開心....

到了試白紗的時候,因為我喜歡魚尾,穿了第一件魚尾因為前面花朵太多,mini說不好看

而且那件也莫名的顯得我骨盆寬所以他就再也沒拿其他魚尾給我試

又強迫一定要馬上決定

就決定了這四件....幾乎都是澎裙系列.....((嘆氣.....))

第一次挑拍照禮服    

我知道我沒有多漂亮....但是我的身材有這麼差嗎......

不知道這樣的開始......

會有愉快的Ending嗎???????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愛旅行@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